【推薦】Erebus 巴士 夜奔彈腿褲 + 套裝開箱

【推薦】Erebus 巴士 夜奔彈腿褲 + 套裝開箱

2022/11/29 Erebus 於臉書分享

【夜奔彈腿褲 + 套裝開箱】巴士道

你有沒有在遊戲裡面撿過某件裝備,單它一件效果就很猛,然後你發現它還有更猛的套裝效果可以發揮?

原本是要幫大家實測一下新的傳奇裝「夜奔彈腿褲」的啦,但... 我發現它不是個別的傳奇裝,而是傳奇套裝,有額外效果的啊...

所以這回的開箱,我會把一併實測的三組件個別和整體心得都談論一下。

-

這回的重點,在新品的「彈腿褲」。


我覺得我得先說明一下一些背景...

我今生有大概10年在為尋找舒適的褲子而困擾。從滿小就對武術有興趣的我,總是在試著站開寬大的步伐,踢出又高又開展的腿法。

問題來了,別說一般的褲子,就連許許多多標榜「運動褲」的褲子其實都無法應對這樣的需求。材質較弱就從胯下到屁股直接炸開,強的就在你展開的瞬間把你的另一端拉歪掉,有時甚至使你摔倒。

有些可以不炸開,也不把你拉歪,但是會用掐你蛋蛋的方式提醒你要收斂。我痛恨所有會掐蛋蛋的褲子。尤其是有些褲子在你穿著的時候就像有手捧著你蛋蛋,一抬腿就掐下去,抬越高掐越用力那種。

就這方面來說,我是沒在怕講這種話會得罪誰的。不管你什麼規模的大牌,付我多少錢,我都不會去推薦你的掐蛋褲的。就是不會。「會掐蛋」跟「巴士推薦」永遠只會存在其中一個。

一直到找到了所謂的「功夫褲」才終於解決我的問題,一穿成主顧。幾乎從沒再穿過別的褲子。

所以... 夜奔的這個「彈腿褲」,真的有在這之上的性能和優勢嗎?欸,還真的有。

-

功夫褲我也穿十多年了,各種材質的都試過,各有好壞。這次彈腿褲測下來的感觸,就是彷彿融合了絕大部分的優點於一身。

踢高開展不掐蛋?拜託,這是基本。

舒適透氣又耐磨? 嗯,好像有點不容易。

兼具傳統和時尚設計,同時具備古典外型和現代機能性? 這個真的罕見。

內建腰帶和暗藏拉鍊口袋?你認真的嗎?(跪

-

這要講回一個長年穿功夫褲的痛處:口袋。


很多功夫褲在設計上會假設反正你穿著打拳的時候,不會口袋放什麼東西,所以在口袋方面要嘛不怎麼實用的草率帶過,要嘛根本不存在。

可是... 我們... 就是喜歡這種舒適感... 喜歡到... 平常也穿啊....

平常穿,沒有舒適好用的口袋,就是有一種心頭之痛。

放手機,放點小零錢,放點什麼隨手小物... 而且不用擔心心血來潮踢個腿就把口袋東西踢不見?

我為什麼可以穿個褲子,穿到有一種「這老闆懂我,我們很可能經歷過類似的糾結」的感覺?

-

再來是這腰帶。很多人練拳時綁腰帶,漸漸會有一種「腰帶綁著,動起來整個感覺才對」的感觸。

撇開心理作用,科學上來說其實跟核心的穩定度有關。讓你姿態直挺更輕鬆,讓你核心收緊更直覺。

彈腿褲直接把腰帶做成內建式,而且基本上各家拳派的綁法都適用。從此沒有漏帶腰帶的困擾。外型的加分和機能輔助都常駐!

-

我知道大家最喜歡、最在意、又最擔心通明扣的部分了。難道我穿脫個褲子,每次都要在那邊穿它那個什麼環的嗎?

來,我告訴你實話... (搭肩

我目前試這褲子到現在,前前後後穿外出,穿打拳,穿教課,穿騎車,穿日常...

我去弄那個通明扣的次數是... 零。

這件褲子是很有延展性的,包括它收束在小腿,使它造型像武僧褲、忍者褲的部分。穿脫的時候直接套過去,一丁點的麻煩都沒有。

-

這次因為一點陰錯陽差,把三個尺寸的彈腿褲都試了一遍。神奇吧?我都可以穿!

給大家一個參考,我大約175cm,最近差不多72kg。彈腿褲的「天」「地」「人」三個尺寸,我穿「人」是外型最剛好,可是踢高展開的時候會少許的被我挑戰到。改試「天」,也就是俗稱「高個子尺寸」,對我來說一切就理想,但平時站立的狀態下,通明扣的部分會有點遮到。如果這是你會在意的點,要稍微留意一下。這次文章附上的照片均是「天」。

「地」是給腰身空間需要比較多的。為什麼我也能穿?因為即便腰部鬆垮,腰帶束起來,也幾乎顯得正常。我上一篇提到我要開始實驗彈腿褲時所附上的照片,其實是「地」。

不管你高矮胖瘦,要踢高,要有型,要舒適,要機能,還是全都要,這褲子基本上都能做到。

說這件褲子結合了很多的經驗、技術、和巧思下去融合設計,我是信了。沒什麼話說!

-


這次一併實驗的另一件套裝,長袖通背T,也是個神奇的東西。


再說明一次給不知道的人,所謂「通背」是指它的剪裁。與一般衣服不同,袖子並不是從肩膀向外接上兩個桶,而是從一邊的袖子,一路連過背部,直通另一邊袖子為一體的版型。

這樣的剪裁方式更利於活動,可以減少動態中衣服的拉扯和變形。

普遍T-shirt通常不是棉T就是排汗的,再不然就是現代比較貼身的運動衣。

棉T一直是我的剋星,一但流汗就會黏著,然後迅速的開始癢、開始紅。以前為了要配合一些活動穿棉T,其實都很痛苦,不然就是我得在底下偷偷的多穿一層排汗的,但就會太暖。

對我來說可以穿直接貼在身上,好活動,即使流汗也不會不適的衣服其實很少。(所以我才同一批排汗T穿了20年,照片我放留言)

給我遇到這款通背T,又實在是個美麗的緣分。它不僅可以滿足我所有對一般T-shirt的需求... 而且...

太誇張了啦!你在一件T-shirt上暗藏一個抱拳不會撞到的貼身口袋,到底是什麼遭遇下想到的啦?

帶個鑰匙,帶個卡片什麼的,給你隨身的小東西更多的收納整理選擇。

長袖的通背T還在袖口做了可以套過拇指的設計,給喜歡用袖子包覆手掌的人一個固定方式,也在需要防止冷風灌進袖子裡的時候 (例如騎車),有個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案。

綜合彈性材質和版型設計,它可以達到超過一般衣服的服貼,同時又不會整件繃在身上。

也真的是巧妙的結合了各方優點的一件衣服。低調,機能性又強。我就喜歡這種感覺。

當然,如果你想要稍微再高調那麼一丁點,有些印有例如大槍、彈腿動作圖樣的版本可以選擇。


-


然後我要再講回這個外套。

上次,我單獨開箱了這件外套 【夜奔通明扣武術外套開箱】,做了一些動作,展了展胸背肩的這些空間,感受了它的版型對整體移位變形的影響等等...


但老實跟你說,上次我沒有去做什麼真的「高速」、「使勁」、「同時挑戰衣服版型和我自身的柔軟度極限」的動作。

但這次,我有。

欸... 跟你說通明扣可以不用扣到頂,扣個一半或三分之二,掛在那裡掛個造型,不是在跟你說假的。

這次各種飛踢動作下來,你不刻意雙手去把它拉開還真的幾乎不會開,也不會在高速轉身的動作中有一坨延遲的力量掛在身上的感覺。

-

這也就帶到這次整個「夜奔套裝」的一個最核心的感觸:

其實,長期以來,我們都養成了習慣會去在一些動作的前後,有些微小的調整衣服的動作。

這動作可以小到、無意識到好比你不經意的抓個癢,或是將手錶抖到更舒適的位置這般小動作。

抬腿前拉一下褲子、動作後拉一下領口、三不五時可能檢查一下衣服下緣...

這些有造成你的困擾嗎?大家都已經習慣到覺得好像沒有影響,或者說,好像不是什麼嚴重到值得在意的事情。

但是,如果有衣服可以讓這些小動作都不見,你難道不覺得很厲害嗎?

甚至,我腦中會出現一個聲音彷彿在說「所以... 難道我所有其他的衣服都是... 某種意義上『穿錯』的嗎...?」

從靜,到動,再到靜... 感受著自己的動態細節中,衣服應該要是輔助,或最起碼也不能是干擾。

「源於武,用於武」這個初衷,動起來,馬上有感!


巴士道 更多武術分享請至YT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zJuuBERyu30VpBvoT05FUA